1.地大微校园是什么? 2.如何关注并绑定? 3.为什么绑定时输入的手机号必须和当前微信号绑定的手机号一致? 4.绑定成功后没有可用应用?

1.地大微校园(微信企业号)是什么?

1)地大微校园是一个微信企业号,是地大的移动应用入口。学校移动微信门户,提供校园资讯、通知公告、学校公文、学习、校园卡、财务、数据、后勤报修、邮件系统、网上办事以及各类消息通知等移动应用服务。 
2)只有地大的教职工和学生才能绑定并关注地大微校园。

2.如何关注并绑定?

(1)首先在PC端登录信息门户(http://one.cug.edu.cn),完成登录向导,实现绑定手机号和修改强密码等。

(2)扫描地大微校园二维码即可关注地大微校园。

(3)成功关注之后,在“账号绑定”页面(左下角)点击“绑定账号”进行绑定。

(4)输入地大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即学号或者工号,初始化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或学/工号)。

(5)绑定手机号。
    注意:
    1)此处的手机号码必须和当前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码一致,否则无法正常使用地大微校园的应用。
    2)若此处已经显示出您的手机号,但和您当前微信绑定的手机号不一致,请输入您微信绑定的手机号进行绑定或者先更改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然后再进行绑定。

3.为什么绑定时输入的手机号必须和当前微信号绑定的手机号一致?

绑定的手机号在地大统一身份认证与微信之间作为一个桥梁作用。如果手机号不一致,统一身份认证与微信无法建立联系,地大微校园将无法提供有效的服务。

4.绑定成功后没有可用应用?

(1)绑定成功应该显示如下:

(2)若绑定后,企业号下仅有一个“账号绑定”应用:可能是因为您的微信号没有绑定手机号或者微信绑定的手机号与绑定时输入的手机号不一致导致的,处理方式如下:

    1)点击微信底部“我”->“设置”。

    2)点击“账号与安全”。

    3)手机号处点击“绑定”,进行手机号绑定或者修改手机号操作。

    4)手机绑定成功后进入企业号中,点击右上角“+”->“设置”。

    5)设置中,点击右上角“...”->不再关注。

    6)处理完成后需再次关注“地大微校园”, 重新绑定